• 重庆师范大学
  • 加入收藏

“立心铸魂”理科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9-05-14 点击数量:

 

20181122日下午14:30分,由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院主办,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化学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和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联合承办的“立心铸魂”理科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于弘德楼14404正式开赛。

 

图片1

 

本次活动很荣幸请到了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郑修林副教授、化学学院杜小旺副教授、数学科学学院童莉副教授和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罗凌副教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嘉宾;同时经过初赛的选拔,最终来自各个学院总计24名参赛选手进入到了决赛。

 

图片2

 

本届理科教学技能大赛,以倡导“立心铸魂”为旨归,以创新为突破口,以讲课为载体,引导和倡导我校研究生们多锻炼教学技能。各评委根据教态台风、内容逻辑、语言表达、板书排版、教学效果、教学方法和PPT制作几个方面进行评分。比赛开始前,由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说明评分要点及注意事项,并于14:30分准时宣布理科教学技能大赛决赛正式开始。

 

3

 

参赛选手们根据自己所学的专业,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讲课内容涉及物理、数学、生物、化学等,在8分钟内精彩地传讲自己所准备的教学内容。各位选手各自都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在有限的时间内,或是通过科学实验、或是通过观众互动,展示自己的个人风采,体现了未来教师的优秀素质,赢得了在场观众和老师的掌声鼓励。讲课结束后,四位评委都对所有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详细地点评,提出选手比赛中的不足,希望各选手在以后的比赛中能够得以加强。这些无疑会给参赛选手以更加全面的角度来审视自己的不足,从而进行弥补和完善。

 

4

 

此次比赛搭建了锻炼和展示师范生技能和专业素质的平台,根据各选手理科教学技能的锻炼,结合各自所学领域,力求令我校研究生们多锻炼积累,方能日后为人师表,并通过此次展示教学过程互相交流经验,让我校研究生们在自己实践和他人讲课中提升教学素养,融入素质教育;同时将规范生动的讲课活动向全校辐射,让该活动挥发力量,浸染我校研究生,形成良好的教学氛围。

 

 

原创稿件

 

作者:张晓健

 

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专业:18级光学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