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师范大学
  • 加入收藏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时间:2019-05-14 点击数量:

 

20194301030,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按上级要求,认真组织学生在集贤楼531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旨在提高学生的政治素质修养。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首先强调了五四运动充分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阐述了五四运动的历程,传播了新思想、新文化,打破了封建、旧思想和旧文化,是中国青年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重要体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的革命传统是永久奋斗,中国青年具有远大抱负、深厚的家国情怀、伟大的创造力,是国家和社会发展的先锋力量。再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青年要有“四个自信”,青年是社会最积极、最具有活力的力量,国家的未来在于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面对着巨大的挑战,对青年如何面对挑战做出了重要的指示。首先,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其次要热爱祖国,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要勇于担当时代责任;再者,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重要的是具备艰苦奋斗精神,不忽视小事、义务和职责,勇于走在时代前列,珍惜青春和韶华;最后,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习近平总书记也指出,社会和集体需要关心青年,呵护和爱护青年,在毕业、求职、创新创业、婚恋等具体事务上给予青年充分的帮助。  

 

经过本次学习,学院学生的政治修养得到一定的提高,对五四运动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对现代青年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