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师范大学
  • 加入收藏

假而不休,研学不停——之信息材料物理与器件课题组

作者:罗皓月 时间:2022-08-12 点击数量:

课题组由杨晓红教授带领,万步勇副教授、陈杰老师,研究生龚庭伟、谢远航等组成。课题组以纳米材料的制备及器件性能,环境微纳能源的力电转换技术,微弱信号检测等为研究方向。记者来到实验室时,杨晓红教授正在指导实学生纳米材料的制备以及器件的性能探测,耐心讲解如何用JADE分析纳米材料的XRD、Origin画图的一些小技巧,以及文章的检索技巧,引导学生做好暑假实验安排。杨晓红教授曾说“老师皆爱学生,且传递”,杨老师将对学生的爱揉进这手把手地教引之中,化为夏日里的涓涓细流,沁润进学生心田,滋养学生成长得更快更好!

课题组成员陈杰老师正在引导学生阅读文献和后期论文的排版工作,指导实验室研究生分析实验结果,密切关心学生实验进展。目前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是智能三氧化钨薄膜材料及其性质,以摩擦起电和静电效应耦合的发电机技术为基础的创新性研究工作。实验室有意将三氧化钨薄膜与摩擦纳米发电机结合开展一系列研究,以及新型纳米发电机的开发和实践应用。据悉陈杰老师近期在《Nano Energy》(JCR1区,TOP期刊,影响因子IF=19.096)发表最新成果:“A self-powered human-pet interaction system enabled by triboelectric nanogenerator functionalized pet-leash”。

陈杰老师指导学生进行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