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师范大学
  • 加入收藏

物电学院联合主办2022年中国结构材料大会

时间:2022-08-11 点击数量:

由我院联合主办的“第八届全国有色金属结构材料制备加工及应用技术交流会暨2022中国结构材料大会”于2022年8月5-7日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余鹏教授为大会联合主席之一,李冬梅副教授为“非晶与高熵合金”分会主席之一。李冬梅副教授做了题目为‘非晶态复合材料的设计及性能优化’的特邀报告,唐本镇博士做了题目为‘近室温磁熵变平台非晶复合材料研究’的特邀报告。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7位院士以及结构材料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等近1000人。本次会议旨在交流结构材料领域近年来具有创新性的科技及应用成果,对有色金属、金属基复合材料、非晶及高熵合金等相关材料的制备、加工、性能、应用等多个环节和领域的热点、重点、难点问题展开了研讨,以促进了我国结构材料领域新技术、新工艺和新产品的研究开发与推广应用,推动了我国结构材料的繁荣发展。会议期间还举行了第三届结构材料院(所)长论坛。

图1.大会现场

图2.李冬梅副教授担任分会主席、唐本镇博士做邀请报告

图3.李冬梅副教授、唐本镇博士做邀请报告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