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师范大学
  • 加入收藏

朱洪强老师在物理类权威期刊《Physical Review D》上发表最新科研成果

时间:2022-08-09 点击数量: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有机半导体器件课题组、硕士生导师朱洪强副研究员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高能物理领域TOP期刊Physical Review D上(IF=5.407)发表题为《Possible P-wave molecular state 的学术论文,我校为第一单位。

目前,物质结构研究的最前沿层次是夸克及其组成的强子。与研究分子原子层次的纳米科学和研究原子核层次的核科学一样,探讨夸克如何组成强子的强子物理是人类研究物质结构重要而且最前沿的一环。 量子色动力学这一基本理论认为夸克和胶子可以组成紧致的多夸克态、强子-强子分子态、夸克-胶子构成的混杂态、以及胶球。研究不同结构所具有的物理现象是我们理解这些不同结构的重要手段。本文研究具有分子成份的 Y(4274)的衰变性质。我们发现结果和实验相差很大,无法将其解释为分子态粒子。这和先前Y(4274)被解释为分子态的结论相矛盾。从而发现简单的研究质量谱不能完全理解粒子的内部结构。结合我们的结果和对质量谱的研究发现存在一个新的P-波分子态我们建议实验通过重建末态来探寻该新粒子存在的迹象。

Physical Review D》是成立于1899年美国物理学会(APS)旗下的重要国际期刊之一,代表了当前物理学中基本粒子、场论、宇宙学研究的最前沿。


论文连接:https://journals.aps.org/prd/abstract/10.1103/PhysRevD.105.05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