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师范大学
  • 加入收藏

假而不休,研学不停——记物电学院师生暑期坚守研学一线

作者:罗皓月、李万娇 时间:2022-08-08 点击数量:

8月的重庆,骄阳炙烤大地,往日繁忙的校园归于静谧,只有蝉声朗朗枝头。在宁静的校园中,一群群忙碌的身影穿梭在物电学院实验楼的各个实验室中,一位位学者伏在电脑前敲击着键盘,推演计算,他们就是物电学院假而不休,坚持不懈的科研团队!

据悉,今年暑假物电学院有八个科研团队和课题组,四个竞赛队伍共计约30余名老师,40余名研究生,400余名本科生留校继续研究学习和考研复习。老师们说,前沿科学的发展不会因为假期而停下更新的脚步,科技创新也不会在闲适安逸中实现,暑假是宝贵的科研时间,可以更好地发挥科研人员的灵动性;学生们说,他们舍不得浪费这宝贵的暑假时光,这是他们做实验,写论文,考研复习的最佳时机。他们制定了详细的暑期计划和目标,每天按照计划看文献、做习题、做实验、整理数据、撰写论文,不紧不慢,从容不迫,百米之外的世界繁华精彩,却丝毫没有影响到他们对学习研究的专注。


图一:文林老师与胡爱元老师在办公室探讨问


图二:蒋茂华老师指导学生进行测试


图三:先进金属材料与非晶态物理研究团队召开组会


老师以身作则,暑假坚守在科研一线,营造了良好的学术科研氛围,践行“博学敬业,为人师表”的教风;学生耳濡目染,暑假不停学,遨游学海,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体验“勤学善思,求是致用”之学风。截至目前,已有两个竞赛队伍传来捷报,所有参赛项目组无一落榜,全部获奖!事实证明,天道酬勤,他们的辛勤耕耘,定能取得丰硕成果!


供稿:罗皓月、保希、刘念、韦晓燕、李万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