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师范大学
  • 加入收藏

物电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作者:赵和平 时间:2022-07-05 点击数量:

为促进青年教师更好地发展,发挥青年教师的生力军作用,推动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等教育工作更快、更好发展,7月1日上午,物电学院在集贤楼531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杨云,副院长(主持工作)余鹏,党委副书记曾艳,副院长张丁可以及29名青年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杨云书记主持。

为规范教学管理,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张丁可副院长解读了教学和本科生培养相关文件精神和内容。她指出,青年教师要做好教学工作需要有情怀+态度+知识储备。

随后,余鹏副院长对青年教师提出三点建议和要求,一是学院工作要积极主动参与;二是学科建设要靠大家共同努力;三是科研工作要找准一个方向,深耕下去。他指出学院发展与个人发展密不可分,相辅相成,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学院各类申报工作等公共事务,不断提升科研能力,为学院学科建设做出贡献。

会上,青年教师开展深入交流,他们高度肯定了物电学院这个温暖和谐的大家庭,表达了对学院培养和关心、支持的感激之情,对师长、同事提携和帮助的感恩之情;就自己的教学科研工作畅所欲言,说出了自己初为人师在教学中的困惑,对科研发展方向模糊的焦虑等问题,提出对学院共享科研平台实验设备机制等建议或意见。大家表示,物电学院是大家共同的家园,都会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参与学院公共事务,把学院平台建设好了,个人才能更好地发展。

杨云书记作总结讲话。首先,他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祝福在座的23名青年教师党员节日快乐!接着,他对青年教师的畅所欲言表示肯定和感谢,并对青年教师们提出的困惑和建议给与回应。第一,工作上的困惑,要靠进一步学习和思考,不断提升自身的素养,逐步解决困惑,成为一名优秀教师。为解决青年教师在教育学、心理学知识方面的不足,学院将给每位青年教师购买相关书籍,帮助大家提高教育教学理论基础;第二,处理好教学和科研的关系,让两者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学院重视教学团队和科研团队建设,通过团队带头人帮助和指导青年教师更快地成长。第三,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投身学院建设和发展。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中坚力量,要提升个人发展与学院团队的融入度,提升个人事业与学院发展的契合度。


                                                                                                                                                                                                                                                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