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师范大学
  • 加入收藏

我院青年教师获2022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重庆赛区二等奖

时间:2022-05-26 点击数量:

近日,由重庆物理学会主办,重庆大学承办的“2022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重庆地区选拔赛”落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物理系青年教师张红荣获二等奖。

据悉,本届比赛为大学物理实验课程讲课,选手通过抽签,确定当天参赛顺序,在15分钟内完成教学展示并回应评委现场提出的相关问题。评委们针对实验项目、实验现象与物理原理的联系,与设备调整之间的关系、原则、思路、注意事项以及误差的分析处理等提出了问题和建议,并进行了精彩点评。比赛中,我院青年教师合理运用启发式教学方式,以丰富的授课内容、精彩的课程思政内容,深入浅出地讲解知识要点,将在场的评委与观摩教师带进了精彩的课堂,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充分展示了个人的教学风采。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培养工作,充分发挥学院教学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组织观看示范课、邀请专家做讲座、青年教师培训等活动,有效提升了青年教师的讲课水平和教学能力。此次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的良好风貌,希望我院广大青年教师以此为榜样,积极投入到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中,夯实教师教学基本功,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教学能力,促进教学质量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