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师范大学
  • 加入收藏

重庆市教委专家组来我院开展2022年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

时间:2022-05-26 点击数量:

    2022年5月25日,由重庆工商大学科研处处长任毅带队的重庆市教委安全检查专家组我院进行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我院党委书记杨云、执行副院长兼重点实验室主任余鹏副书记曾艳、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曾召益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范嗣强等相关领导陪同。

专家组一行分别对光电功能材料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光电材料与工程重庆市高校重点实验室及物理实验中心进行了现场安全检查。余鹏院长给专家组介绍了实验室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及防护措施、防护设备,以及危化品分类处理情况等。专家组结合《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要求,认真细致地查阅了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规章制度、培训教育、安全检查记录等资料,并就现场查看情况及时与学院安全领导小组成员交换意见。

      

市教委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院党政领导对实验室安全的高度重视,同时也针对此次检查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建议。学院领导对市教委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并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依据《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要求持续做好自查自纠和及时整改工作,为学校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教学科研环境。

                

据悉,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学院设置有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明确各项安全责任,与各实验室负责人签订安全责任书,并在今年5月重新修订了《光电功能材料重庆市重点实验室管理规章制度》《光电材料与工程重庆市高校重点实验室管理规章制度》和《物理实验教学中心管理规章制度》;定期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依据安全责任自查表逐条落实认真梳理各实验室安全问题清单并制定整改方案。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将一如既往持续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推动学实验室安全管理迈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