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师范大学
  • 加入收藏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答辩

时间:2022-06-01 点击数量:

          526日至529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在集贤楼举行。本次答辩分为光学工程组,物理学组,教育硕士一组,教育硕士二组四组分别进行,每位同学的答辩委员会成员为五名行业专家,其中答辩主席为校外行业专家。

(答辩现场)

    在正式答辩前,首先介绍到场专家及参与学生,并宣读答辩要求。526日下午2:30 。答辩工作正式开始。答辩内容分为论文陈述、现场问答两个环节。论文陈述环节,报告人通过PPT进行20分钟左右的研究结果汇报,主要从研究背景及意义、研究思路与方法、选题特色与创新、难点及解决方法四个方面展开介绍。在现场问答环节,答辩委员会成员根据报告人的现场表述及学位论文,有针对性地提出问题,报告人结合所学的专业知识回答答辩委员会专家所提出的问题,随后答辩委员会做出点评,并针对报告人的回答内容给出自己的见解及建议。答辩过程有条不紊,各组答辩工作有序进行。在全体答辩委员会和硕士研究生的共同努力下,为期三天的答辩工作于529日圆满结束。

    本次学位论文答辩不仅让同学们意识到自己论文的不足与短板,提高论文质量,更是对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研究成果的检验,对将来的发展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