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师范大学
  • 加入收藏

报佳音:我院张丁可教授课题组发表《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TOP期刊

时间:2022-06-02 点击数量:

 我院张丁可教授课题组以重庆师范大学第一单位和通讯单位在《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JCR1区,TOP期刊,影响因子IF=9.229发表最新成果:“Low Threshold and Ultra-stability of One-step Air-Processed All-Inorganic CsPbX3 Thin Films towards Full-color Visible Amplified Spontaneous Emission”。

全无机钙钛矿CsPbX3(X=Cl、Br、I,或混合Cl / Br和Br / I)具有优异的光学增益特性,是实现片上相干光源的理想材料。传统高质量的钙钛矿多晶薄膜的制备需要手套箱和反溶剂处理,但反溶剂工程具有繁琐过程和需要更高的操作技术和环境要求,导致钙钛矿薄膜的重现性差和缺陷密度高。此外,传统有机溶剂的高毒性和高沸点不仅会对生态环境造成危害,还会大大增加器件的制造成本,减缓其商业化的步伐。因此,开发低毒甚至无毒的溶剂体系用于钙钛矿薄膜的溶液处理是一个日益增长的需求。更重要的是,钙钛矿材料在温度、湿度和光照条件下的稳定性较差,导致ASE和激光性能的退化,仍是几乎所有钙钛矿材料和器件走向实际和商业应用的共同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