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师范大学
  • 加入收藏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培训会

时间:2022-05-20 点击数量:


为落实学校党委和行政的相关文件精神,全面推进学院工作,培养锻炼学院年轻干部,2022年5月17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在集贤楼524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培训会。会上学习了全面从严治党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5个文件 ,对学院系主任、科级干部队伍进行了培训。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主持工作)余鹏主持。

会上专题学习了学校党委下发系列文件,尤其是学院党政领导与学校签订的各项责任书内容。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曾艳对相关文件做了解读,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明确学校对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学习并落实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规定,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新时期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文件精神,强化了参会人员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副院长(主持工作)余鹏结合分管工作以及担任系主任工作经验,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建议与会干部经常反思工作方法,思考如何调动所在系科教师工作积极性,发挥专长,共同促进学院发展。

副院长张丁可对学院第一次大类招生后的分流工作、学院培养方案调整进行了介绍结合自己工作实践,建议新任系主任加深业务学习熟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熟悉课程、熟悉教师、熟悉学生,要提升大局意识,甘于奉献,获得师生的认可和拥戴。

各系科、教研室以及科研平台主任结合自身工作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杨云针对本次中心组学习培训会做了总结,强调参会人员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当前工作出现的问题做好盘点,对电子专业课程设置、实验室安全隐患问题整治、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同时对队伍培养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转变角色,勤于学习。除了自身专业知识的学习外,加强党的理论以及学校、学院管理制度的学习提高工作成效。二是正确处理好工作、学习和家庭关系。要调整好心态,学会时间管理,协调本职工作和家庭生活的时间。三是勇于担当,有所作为,提升工作执行力。要在新的岗位上尽职履责,带领所在系教师和学院班子一起完成好新时代工作任务四是要提高站位,调整工作方法。要结合学院师生特点,多交流多反思,高效推进工作,为把学院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理工科学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