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师范大学
  • 加入收藏

我院赴重庆奉节开展“一院一区一县一片”专项工作

作者:曾艳 杨阳 时间:2021-12-23 点击数量:

我院赴重庆奉节开展

“一院一区一县一片”专项工作

为进一步拓展就业市场,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落实好“本科人才培养五年计划”,结合学校“一院一区一县一片”专项工作要求,20211218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云带队,借奉节校友分会成立之际赴重庆市奉节县开展实地调研,针对实习基地与就业市场开拓、基础科研合作等事项与当地教委、奉节中学等用人单位进行深入交流,并收集当地学校领导及优秀校友对我院人才培养方面的意见及建议。





IMG_3976


现场交流发言中,杨云书记详细介绍了我院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教学计划、科研平台建设等办学特色,希望双方进一步强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针对用人单位的实际需求和学院办学特色加强实习、就业、科研等方面的校企合作,实现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真正培养社会需要的高质量人才。现场与相关单位签订就业基地建设协议,并计划定期组织大学生到当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为其提供了解社会、开阔视野、拓展知识结构、锻炼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的平台。





IMG_3986


学院与奉节中学等用人单位洽谈合作协议

通过此次走访调研,我院领导及教师对就业市场需求及后疫情时期各专业就业形势更加了解。走访结束后,学院领导组织相关教师召开研讨会,就走访情况进行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做出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