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师范大学
  • 加入收藏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77级校友返校交流

时间:2021-12-01 点击数量:

弹指一挥间,转瞬四十年。1129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77级部分校友返校欢聚,在大学城校区共叙当年情谊。 





QQ20211130-1

校友们首先在集贤楼524会议室与物电学院党政进行了交流,学院党委书记杨云、原党委书记胡先成、原党委书记唐敏、党委副书记曾艳、办公室主任杨英出席本次交流会。党委副书记曾艳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参会人员并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物电学院校友分会顾问、77级校友何大同老师逐一介绍返校校友姓名,现场笑声一片,场面温馨。随后党委书记杨云向校友们致欢迎词并简单介绍了目前学院发展情况,并向各位校友送出祝福。


交流会结束后,学院领导与校友们一同前往博雅楼参观校史馆。在解说员的引领下,校友们回顾了我校67年建校历史,了解重师发展历程,并惊喜地在陈列室找到自己或者同学的照片,感慨万千。

 





QQ20211130-3,QQ20211130-0

最后,学院领导陪同校友们参观了学院两个省部级实验室:光电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和光电材料与工程重点实验室,实验室陪同人员向校友们介绍了实验室科研成果。参观结束后校友们纷纷表示对母校的飞速发展倍感欣慰与自豪,期望母校发展的越来越好。


据何大同老师介绍,77级校友是国家恢复高考后的第一届学生,由于当年情况特殊,他们于1978年春季入学,同班同学年龄差距达到了10多岁。毕业后同学们大多是各行各业的佼佼者,目前基本已经退休。大家对培养自己的母校感情深厚,如今深感时不待人,趁毕业四十周年在即,互相邀约相聚母校忆往昔峥嵘岁月,看重师今日发展。也祝愿校友们身体健康,毕业五十年、六十年我们再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