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师范大学
  • 加入收藏

假而不休,研学不停——之宽带隙半导体材料与器件课题组

作者:保希 时间:2022-08-14 点击数量:

该课题组由李万俊教授带领,李泓霖副教授、熊元强副教授、叶利娟副教授、张红老师,研究生王璇、李旭东、叶力予以及在研20余本科生组成。课题组主要从事宽带隙氧化物半导体材料生长和物性调控、高性能光电探测器件研制和应用开发等研究工作。课题组每年暑假组织研究生和本科生进行学术研究,学术气氛浓厚。

暑假期间,课题组老师们认真对学生研究课题做详细规划,每周惯例性的组会(线上线下结合)及时给学生解决实验、数据分析、绘图、论文撰写以及设备等方面出现的问题,每周组织2-3次进行论文讲解,让学生了解课题相关的前沿研究。近年来,课题组学生在学术论文发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重庆市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以及硕士和博士研究生考取等方面硕果累累。

图1.宽带隙半导体材料与器件课题组组会

图2.宽带隙半导体材料与器件课题组文献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