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师范大学
  • 加入收藏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岩精神

时间:2023-04-07 点击数量:


    青山处处留忠骨,鲜花朵朵献英烈。清明既是寄托对已故亲人哀思的日子,也是缅怀为民族独立解放而献出宝贵生命的先烈们的节日。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校青马基地物电学院分基地成员怀着感恩的心情,追忆亲人,缅怀故人,纪念先烈。于20234月6日在烈士墓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岩精神”为主题的活动,提高成员的精神文明建设,增强爱国情怀。


纪念先烈,纪念那些无数“宁可有尊严地死去,也不要在侵略者面前屈辱地受死”的先人,让历史更加清晰;纪念先烈,是要告诉我们的青年,有一种牺牲叫重于泰山,英烈的鲜血让我们的祖国更加巍峨。通过此次活动,让成员深刻意识到肩上承担的不仅是责任,更是希望。除了牢记历史的沉重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之外,更应承担起那份责任,不辜负先辈们的付出和期望。“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今日神州看奋起,陵园千古慰忠魂。”相信新时代的马克思主义者能够以更积极的行动去努力,以更乐观和自信的心态去迎接新世纪的机遇和挑战!

                           

                                   








供稿:校青马基地物电学院分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