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师范大学
  • 加入收藏

2011—2012学年度新老生交流会(图文)

作者:学习部  时间:2011-11-24 点击数量:

 

此次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举办,学习部承办的“2011——2012学年度新老生交流会”于20111124日下午2:30,在大学城宏德楼15204和15302拉开帷幕。本次活动旨在传授新生大学生活和学习的经验,帮助新生走出大学迷茫,树立人生目标,使其尽早适应大学生活、融入大学生活。本次活动将分为两个班进行——2011级物理学,2011级电子班。
两个班的活动同时开始,同样的流程进行,当主持人宣布开始后,整个会场气氛立即活跃起来。一开始两个班分别请蒋小平老师和袁何老师讲话,然后正式进入优秀学长、学姐向11级学弟、学妹讲解经验的时刻。物理班王茂学姐在向大家说起自己的奖学金历程时,台下的学弟、学妹不得不为之竖起大拇指,大家也都很感兴趣的听取她学习成功的经验。周明发学长中肯又富有幽默的语言把活动推向高潮,在他强调学习的重要性时,举出了身边同学由于专业成绩的不理想而面临很大压力的例子,形象生动很具有说服力。另外一边的电子班,其中魏巍学长的精彩发言吸引了很多同学,他哲理性的语句,告诉了大家很多人生的道理,学习上也给了很多帮助。同时其他优秀学长、学姐谈及的心理素质、人生定位、工作态度、人际关系时也引起大家的认同,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其中在姚东任学长好不含糊、很正面的说起大学生的恋爱观时更是激发大家的情绪,当说到一些精辟的观点时,台下不由得发出欢呼声以表示认可。
提问环节台下的同学不停的向主持人递交写着问题的纸条,学长、学姐也一一的、有针对性地回答了他们的提问。在同学们强烈的要求下学长们留下了他们的联系方式,望以后能和他们进行更多的交流。最后在大家满意的表情和热烈的掌声中主持人宣布本流会的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