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师范大学
  • 加入收藏

物电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开学教职工会议

时间:2022-09-03 点击数量:

 

为认真总结2021-2022年度第二学期工作成绩,推动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进行,9月2日上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教职工会议。学院副院长余鹏、副院长张丁可出席,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杨云主持会议。

首先,余鹏副院长就上学期学科科研工作、人才工作和暑期留校教职工科研工作进行总结,并充分肯定了教职工上学期在科研研究、学科建设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余院长对本学期学科科研重点工作做出部署和安排,一是继续落实学校和学院对申博工作的各项要求,持续推进申博工作,进一步梳理科研成果、尤其标志性代表性的成果。二是继续加强团队建设。各团队按照团队管理办法进行运作,加强团队协作,加大人才培养力度,集中力量培养学术带头人;同时丰富学术活动,组织预申报明年的国家基金等项目。三是继续加强实验室平台建设。进一步改造和梳理实验室用房,把硬件搭建好,软件才能更好地运行。随后,张丁可副院长对本学期教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在当前疫情形势下,教职工要做好线上、线下教学两手准备,保障教学质量。

最后,杨云书记从上学期工作回顾、暑期工作情况、本学期开学工作三个方面做了总结讲话。杨云书记充分肯定了学院上学期及暑期的工作成果,高度赞扬了学院科研团队、各类比赛师生做出的贡献。杨书记着重总结了毕业生就业情况、暑期五个重大比赛取得的成果、各科研团队的实验和研究工作以及招生工作。他指出,要稳步提高毕业生就业率,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强调了各类竞赛对学生职业生涯的影响,鼓励学生多参加竞赛,丰富自身履历。最后,杨云书记对本学期开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紧紧围绕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开展理论学习工作,营造好氛围;二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是对本学期做出整体要求:全院师生要坚持团结奋斗,以开拓进取态势促进学院和谐发展;坚持全院一盘棋,以统筹协调促进学院全面发展;坚持务实进取,以实干担当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说明: QQ图片20220907153004

通讯作者:刘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