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师范大学
  • 加入收藏

我校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作者:袁青松 时间:2022-08-18 点击数量:

6月15日至8月2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西南区赛暨西南地区第五届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在贵州师范学院成功举办。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六个团队以线上形式参加了此次竞赛,经过激烈角逐,六个参赛团队全部斩获奖项,其中“奇光异彩” “天甲智识”“船水马龙”等三个团队获二等奖;“光电小熊猫” “与光同行” “创意先‘疯’队”等三个团队获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是高校光电类专业的顶级赛事,属于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A 类竞赛,本届竞赛以“追光逐电﹣创梦未来”为主题,旨在加强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的锻炼与培养,着力拓宽广大青年学子科学视野,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备赛期间正值期末和暑假,我院指导老师蒋茂华、陈方林、邓可然、王惟泽和参赛学生排除万难、认真钻研、攻克难题,全身心投入竞赛备战训练。竞赛分为函评、线上路演答辩等环节,比赛中,参赛团队快速稳健地完成演示要求,答辩内容详细专业准确,获得一致好评。

祝贺以上获奖团队,希望我院师生继续发扬勤奋刻苦,攻坚克难的学习研究精神,再创佳绩!

指导老师与参赛学生正在讨论参赛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