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师范大学
  • 加入收藏

走基层 转作风 办实事

时间:2022-06-08 点击数量:

学校离退休处和统战部先后来我院开展调研工作

为更好的促进校院两级离退休教职工的服务与管理工作,5月18日学校离退休处处长刘艳、副处长宁召峰、李玉平、办公室主任周珊珊一行到我院开展离退休工作的调研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杨云,副院长(主持工作)余鹏,工会主席范嗣强以及办公室主任辜永红参与调研会议。

在调研会上,首先离退休处长刘艳对学校的离退休人员进行了介绍,学校目前离退休人员共计1100人(不含北碚校区),其中中共党员有400多名,抓好党建工作的同时,学校还抓好活动阵地、文化阵地、兴趣组、老年大学等工作,尤其是老年大学共设有8个专业10个班, 600余人参与,是离退休人员活动的主要场所。近期离退休处利用网站及公众号对这些活动进行相关宣传报道,在离退休同志中产生了很好效果,参与人员更多了。同时,离退休处做好特殊人群,包括孤寡老师、空巢老师、高龄老师的照顾关怀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杨云介绍了学院的离退休工作,其中我院离退休人员共计42名,分为两个活动小组,建立了党支部,学院将积极落实学校相关规定,积极配合学校的离退休处不定期对离退休老同志进行看望慰问,做好离退休人员的报备、安全问题,确保离退休教职工“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最后感谢离退休处对学院离退休工作的悉心指导,今后我们将继续做好离退休工作。

   

图一 离退休调研现场

5月31日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刘军、民主党派科科长董青和吴阳红一行来我院进行统战工作调研,学院党委书记杨云,副院长(主持工作)余鹏、张丁可,党委副书记曾艳和办公室主任辜永红等参加了调研会。

首先刘军部长对学校民主党派与无党派人员进行了情况介绍,我校党外人事占学校教职工三分之一,其中物电学院民主党派与无党派人员有8人,其中致公党人员1名、民盟人员6名、无党派人员1名(知联会副会长)。还有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人员2名。

随后的交流中,余鹏副院长建议学校欧美同学会吸纳更多有留学经验的新成员加入同学会,促进学校的国际化发展。杨云书记表示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下发的《中共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加强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实施办法》的通知》(重师委发〔2022〕27 号)的文件精神,积极配合学校党委统战部工作,关注对统战人士进行思想政治引领,做好党外人士参政议政,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献言建策,与党外人员搞好团结,做好服务的工作。

图二 统战部调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