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师范大学
  • 加入收藏

物理教育学研究团队介绍

时间:2022-08-12 点击数量:

一、团队名称

物理教育学研究团队

二、团队研究方向

①中学物理教育测量与考试评价

研究中学物理教育中的测量与评价问题,包括过程性评价和终结性评价(包括中考和高考)

②中学物理教学设计与教育策略改革

研究和探索在新课程标准下的在课程实施方面的教学设计和教育策略问题。

③中学物理实验与探究式教学

研究物理教学中的科学探究问题,靠阔如何开展物理实验和探究式教学等问题。

④教学资源与仿真实验的开发与利用

研究中学物理教学资源可仿真实验的开发与利用问题。

三、团队课题组及人员

①物理学科教学课题组

课题组人员:冯庆、杨云、郑修林、杨英、万步勇、张菊花、李万俊、叶利娟

②物理实验教学课题组

课题组人员:范嗣强、邓绍更、关云霞、房燕、张玉、陈小波、张奕

四、学生培养

该团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国家的师范教育发展战略,培养热爱教育事业、师德高尚,具有扎实的物理专业基础知识、良好的师范技能,以及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较强的创新意识和自我发展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培养立足重庆、面向西南、辐射全国,能在中学及相关教育机构从事物理教学、教育研究及教育管理的高素质人才,未来逐渐成长为教育教学骨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