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师范大学
  • 加入收藏

《物理学科课程与教学》课程团队

时间:2022-09-29 点击数量:

《物理学科课程与教学》是物理学(师范)专业培养方案中重要的教师教育类的必修课程,获评校级线上线下混合一流课程,同时被认定为校级课程思政课程。是物理学专业课程和教师教育类课程的融合,是本专业学生的物理学科课程的入门课。自学院成立开始,本课程伴随该专业成长。发展至今,对课程内容进行分类整合,选取实践性强的知识点以及大量中学物理重点知识内容进行教学设计指导,将课程实录等上传至超星学习通教学平台,建立起课程的在线学习环境,学生可以随时在线学习,并在指定的时间内与教师或者同学开展讨论,形成体系完整的线上线下混合课程,同时形成了“六模块”教学内容体系。通过该课程的学习,让学生通过理论知识的学习过度到实践教学中,有利于学生参加各类创新比赛,有利于学生实践经验积累,有利于未来学业规划。

课程负责人:杨英。指导本科生获“东芝杯”、”华夏杯”等国家级比赛一等奖等各种奖项20余人次,重庆市科普基地负责人,主持重庆市教改项目、十三五规划项目等5项,获2021年校级教学成果奖特等奖。团队成员:冯庆,博士,教授,国家教育部课标修订组成员,长期从事中学物理评价等工作;余鹏,博士,长期从事物理学专业的建设和教学工作,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张菊花,高级实验师,主要从事相关专业的教学工作;岳远霞,实验师,主要从事相关专业的实验课程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