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师范大学
  • 加入收藏

吴建伟

时间:2022-04-01 点击数量:

吴建伟,男,1977年生,工学博士、双博士后,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曾就职于河海大学和Korea Advanced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主讲《光通信器件与系统》、《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工程光学》和《光存储与显示技术》等专业核心课程;指导本科生发表多篇中英文核心期刊论文和SCI检索论文、多人次参加专业性学术会议作口头报告或张贴报告、竞赛获奖;主持重庆市一流课程一门;主持了教育部就业育人和协同育人等教研项目。

目前主要从事非线性光子技术方面的研究。以第一作者在美国物理联合会、美国光学学会、欧洲光学学会、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学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等旗下JCR一区、二区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获两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多次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并作学术委员会委员、TPC委员、分会主持和邀请论文等;长期担任多个行业内重要期刊审稿人;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部级科学研究项目通讯评审人;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韩国面向二十一世纪人才计划、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江苏省博士后基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基金和其他横向课题等各类科研项目;参与了国家863计划、国家973计划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仪器专项等科研项目。

指导的硕士研究生毕业后进入企事业单位就职,或进入国内外知名科研单位攻读博士学位。

联系方式:jwwu@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