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师范大学
  • 加入收藏

冯 庆

作者:wdxy  时间:2022-04-01 点击数量:





    冯庆,1978年生,教授,硕士生导师,凝聚态物理专业博士,物理课程与教学论专业博士后,学院院长助理。本科毕业于兰州大学物理系半导体物理专业,在重庆大学凝聚态物理专业分别获得理学硕士学位 博士学位,在西南大学课程与教学论专业做在职博士后。担任过重庆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物理系主任,目前担任重庆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助理。

    在教学上,主讲本科生的《光学》、《原子物理学》、《中学物理高考专题》以及研究生《计算材料学》、《固体物理》等核心课程,教学效果好,获得过重庆师范大学“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教学优秀奖”、“教学成果三等奖”等称号和荣誉,发表教学改革论文3篇,主编和参编教材3部。

    在科研上,主要从事金属氧化物半导体的气敏传感性质研究以及中学物理课程教学改革,教学评价以及教学测量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3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青年基金各1项, 国家 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1项,省部级科研项目4项,科研经费已达到150万元,发表A类SCI和EI收录论文共计15余篇,获得实用新型专利授权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