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师范大学
  • 加入收藏

物联网智能家居实训室简介

时间:2022-04-01 点击数量:

 

物联网智能家居实训室,使用面积80㎡。物联网智能家居实训系统,主要锻炼的是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实际操作的技能。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设计想法改变模拟房间内环境,也可以通过一体式计算机通过因特网访问房间内自动化服务器,对智能设备、视频监控等远程控制、访问。该装置能进行智能家居系统设计、线路的设计与连接、调试、故障排除、系统配置等实验和实训。    

物联网智能家居沙盘系统是基于315M无线射频技术上开发的智能家居控制系统,兼容性强,用户可以使用手机/平板/脑,远程控制家中灯光、窗帘、电视、空调、影音等设备,同时产品支持智能电话、短信报警发送及联动控制,轻轻一按,居家固若金汤;50组情景模式的自由搭配,每组均可进行30个自定义操作,个性化智能生活,由您自在掌控。    

物联网综合实验实训台是根据国家教育部对高等院校物联网核心课程教学实验大纲的要求,设计研发的面向教学、实验、科研、实训的综合实验平台。六型柜功能是对前期平台功能的再一次提升。平台新增了更多传感器节点、提供了门禁密码系统且有433M/ZigBee网络模块、A8处理器为内核的网关、强电控制模块等硬件资源、智慧农业串口屏显示、控制等,网络协议、数据采集控制程序、网关GUI应用程序、数据库管理程序、网络监控等软件资源,实验指导书提供详细源码,资源丰富,非常适合高校物联网专业教学、实验、实训以及二次开发。    

物联网智能家居操作间是针对室内温湿度监控、烟雾监测、火焰监测、光照度监测、安防等而设计的创新综合开发系统。采用嵌入式系统整体解决方案、软件技术、基于Zigbee标准协议的无线传输技术、传感器网络节点技术等多学科高新技术集一体,通过主流平板设备(如三星,华硕)实现对家居环境中的温湿度监控、烟雾监测、光照度监测、人员监测等采集监控报警,也可以通过主流平板设备(如三星,索尼)对环境中的设备进行智能化控制,如空调、灯光、窗帘、电视机、音响、浇花系统、电饭煲、加湿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