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师范大学
  • 加入收藏

光学工程学科及重点实验室发展研讨会

作者:wdxy3  时间:2022-04-01 点击数量: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于2012年4月13日在第二实验大楼506会议室隆重召开光学工程学科及重点实验室发展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崔玉亭院长主持,学院唐敏书记,曾毅副院长,光电功能材料市级重点实验室主任孔春阳教授以及光学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梁一平教授,学院全体教授,部分博士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崔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光学工程学科及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及其现状,接着会议主要围绕以下四个问题进行讨论:一是光学工程研究团队和研究平台的建设与整合;二是光学工程学科建设发展的方向;三是研究方向的巩固和补充;四是实验室建设与地方经济建设的结合——重庆市“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中专栏任务相关的研究开发项目。与会人员围绕以上四个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参会教授们一一发表意见。最后,大家讨论一致通过,光学工程学科发展方向由原来的四个发展方向暂定为以下五个发展方向:1、激光单元器件;2、光电薄膜器件;3、有机发光器件;4、信息检测技术;5、光伏系统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