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师范大学
  • 加入收藏

“光电功能材料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通过专家论证

作者:wdxy3  时间:2022-04-01 点击数量:


    1220日下午,受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委托,以西南大学吴正茂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五人专程来校,对今年新获批组建并依托我校建设的“光电功能材料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进行可行性论证。重庆市科委副主任徐青、杨新民副校长出席论证会,科研处、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实验室部分研究人员共20余人参加论证会。会议先后由科委基础处副处长黄昕和专家组组长吴正茂主持。

    杨新民副校长在论证会上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向专家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说,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大科研平台打造力度,成功实现教育部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的重大突破,各类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中心已经达10个,有力地促进了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杨新民表示,“光电功能材料重庆市重点实验室”是学校科技平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和建设力度。真诚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给予更多指导,帮助我们把实验室建得更好。

    在实验室汇报建设计划前,科委基础处正处级干部曹阳就实验室建设计划论证要求做了介绍和说明。接下来,“光电功能材料重庆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孔春阳教授就实验室在两年建设期内的具体建设计划和措施做了详细汇报,并回答了专家提问。

    在论证会上,专家围绕实验室研究方向、队伍建设、开放交流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在听取汇报、实地考察,并质询相关问题后,专家组一致同意“光电功能材料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通过论证。专家组在论证意见中认为,“光电功能材料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建设目标明确,基础良好,建设措施得当,计划合理可行。同时,专家组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建议,希望“光电功能材料重庆市重点实验室” 加强国内外学术合作与交流,进一步凝炼研究方向;进一步加大高水平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积极探索创新实验室体制机制。

    专家组反馈意见后,徐青代表重庆市科委向“光电功能材料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给予充分肯定。她说,依托我校建设的“光电功能材料重庆市重点实验室”研究特色鲜明,人员结构合理,具有良好的研究基础和发展潜力。希望实验室进一步整合科技资源,积极集聚、培养和引进高层次拔尖人才,不断推出更多创新成果,并切实提升对外服务能力,努力为促进重庆光电产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