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师范大学
  • 加入收藏

物电学院三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在校级排位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2022-07-04 点击数量:

物电学院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校级排位赛斩获佳绩

623日上午,重庆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校级排位赛在求是楼131举行,各学院优秀项目竞相展示,力争出线。

物电学院三项优秀项目参与本次校级排位赛角逐。其中陈方林老师指导的煤不胜收三位一体干选机项目表现优异,获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该项目由研究生彭宣负责520级本科生参与协作。此项目旨在解决我国产煤率高精煤率低问题,通过研发由激光、X射线、热辐射三位一体成像技术驱动的智能干选机实现对煤炭300-5mm全粒级原煤无水化干选,最后通过高压喷射阵列小孔出气,从而更精准地分离煤炭和矸石。该设备具有两大创新设计,一是强大的自检功能,二是巧妙利用压缩气体进入涡流管,提高效能,降低能耗。目前产品样机已落地,如果能被量产,将对我国收煤和分煤效率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有望解决当前我国煤炭行业产量高质量低的问题。

此外,晶圆刻蚀机腔内抗电磁干扰荧光温度传感装置”及“绿色农业——宽光谱太阳能LED杀虫灯”两个项目,因立意高,可操作性强,皆取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煤不胜收三位一体干选机”项目答辩

通讯作者:罗力弋 宋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