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师范大学
  • 加入收藏

研究生举行“怎样提高教师技能”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4-01 点击数量:

11 29 7:00,学院硕士生导师,高中物理竞赛高级教练郑修林老师应邀在第二实验楼501教室为我院研究生做了题为“怎样提高教师技能”的学术讲座。学院研究生到场聆听,参加讲座的还有研究生班主任曾跃华老师。

老师首先讲解了中学物理教学设计的结构,将其分为十个部分详细来说,随后又介绍了中学物理说课的结构,最后讲了重要的环节:中学物理讲课与说课训练, 老师提出在平时要多练习说课与讲课,才能使自己的教学水平提高,并结合实例对如何进行讲课及说课作了说明。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对自己在面试时所碰到的问题, 向郑 老师进行了提问, 老师给与了许多很好的建议及经验。最后大家合影留念。

通过这次的讲座,使得同学们对中学物理讲课与说课有了很多的认识,  从郑 老师的讲座中收获很多,对以后的教学及面试有很大的帮助。本次的讲座很圆满的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