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师范大学
  • 加入收藏

激情竞技,热情育人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2023年师范生技能训练竞赛活动

时间:2023-05-12 点击数量:

为加强师范生的教学技能训练,培养造就一批“师德高尚、师能卓越、锐意创新”的优秀教师后备队伍,同时也为第二届川渝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第九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选拔参赛选手,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决定在20级、21级本科师范生中开展2023年教学技能训练竞赛活动,并邀请了郑修林副教授、师范生教学比赛指导教师张菊花老师以及重庆一中物理骨干教师李黄川老师担任评委。

活动共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过程。初赛与复赛阶段,选手结合多媒体技术进行3-5分钟知识点讲授,经过精彩角逐,评委评分选出前十名选手进入决赛。

比赛决赛于5月11日开举行,与初赛复赛相比,决赛增加了即兴演讲环节。在3分钟即兴演讲中,10位选手从容自信、有条不紊地陈述个人观点。在授课环节,选手们以丰富精美的课件、简洁明了的板书、逻辑清晰的讲述展示了教学内容,选手们流畅的讲解和挥洒自如的状态展现了各自独特的教师风采。

赛后,评委李黄川老师进行了点评。李老师首先肯定了同学们的师范生技能水平,其次针对同学们的问题他提出了以下建议:第一,加强黑板字书写与板书设计能力;第二,提升课程引入的新颖度,增加创新点设计。

最终经评委综合考评,桂萌、李雨桐、罗雨露、陶佳豪、莫凡熙、陈翔、黄文琳、石雨情同学进入前八,被推选进入校赛。至此本次师范生技能比赛告一段落。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今日之师范生将成长为未来的人民教师,本次师范生技能比赛为想要成为优秀教师的同学提供了展示的平台、锻炼的机会,同时也为同学们相互沟通相互学习搭建了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