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师范大学
  • 加入收藏

你的坚持,终将美好 ——优秀学姐经验交流会暨第一期先进光电技术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喻海航 时间:2022-04-16 点击数量:

你的坚持,终将美好

——优秀学姐经验交流会暨第一期先进光电技术论坛成功举办

2022年4月15日晚,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12级优秀毕业生郭书文受邀与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弟学妹们在线上分享自己的奋斗历程,并与学校的老师研讨光电领域先进的材料研究。经验交流暨研讨会由我院光电系主任吴建伟老师主持,党委书记杨云、副院长余鹏、副院长张丁可、党委副书记曾艳,光电专业多名教师、各年级辅导员及学生参加。

郭书文,工学博士,2016年毕业于重庆师范大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2016年9月以优异成绩考入西安交通大学攻读硕士学位,2018年开始在西安交通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并将于2022年6月进入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

经验交流暨研讨会分为三部分:硕博研究内容、大学生涯、考研历程。首先郭书文介绍了她在硕博期间的研究方向和内容,并与张丁可副院长进行了相关研究内容的探讨和交流。在谈到自己大学生涯时,郭书文表示大学生活多姿多彩,要勇敢尝试,贵在坚持。她提到自己在大一的时候和大部分同学一样比较内向,但是在突破自己之后,就会沉浸其中。她希望每位同学都可以充实度过大学时光。关于考研历程,她总结了四点:开始时间、学校选择、如何复习以及复试,并对这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她用一句话来总结了考研经验:始于信念,成于坚持。

在提问环节中,学弟学妹们通过线上留言方式提问,氛围与现场交流一样热烈。问题主要围绕专业学习和考研经验,比如:关于考研和就业有什么建议?光电方向研究前景如何,未来薪资待遇怎么样?如何有效找到考研相关资料?怎样提高文献阅读与论文写作能力?郭书文耐心地逐一解答。

光电系主任吴建伟老师对经验交流暨研讨会进行总结:本次交流研讨会圆满成功,郭书文同学的分享交流对老师和学弟学妹都具有指导作用,希望目前正在大学学习的学弟学妹们以郭书文学姐为榜样,长江后浪推前浪,传承学院刻苦钻研,科学严谨的精神,继续为学院争光。以后还会邀请学院其他一些优秀毕业生为学弟学妹答疑解惑、分享交流经验!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学姐的分享让他们收获颇丰,深受鼓舞,要以学姐为榜样,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