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师范大学
  • 加入收藏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21年研究招生复试工作方案

时间:2021-03-26 点击数量: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21年研究生招生

复试工作方案

研究生复试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政策性强,为了切实搞好复试工作,特制订如下方案。

一、学院成立复试工作领导小组与监察小组

工作小组组长由学院主要领导担任,副组长由分管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副院长担任,工作小组成员包括学院纪委书记或纪委委员、硕士研究生导师代表等。工作小组组长是本单位复试与录取工作第一责任人,副组长是本单位复试与录取工作直接责任人。工作小组负责根据教育部和学校有关招生工作规定制定本单位的复试与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并具体组织实施。

二、复试工作安排

1、复试报到时间:3月25号14点至3月27号上午12点登陆“招生远程面试系统”(https://bm.chsi.com.cn/ycms/stu/)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缴纳复试费用(复试费150元/每人(统一通过复试系统缴纳),由于考生个人原因未参加复试的不予退费)和提交复试材料。复试材料包括:

1.有效居民身份证(正反面在一张A4纸上的扫描件)。

2.学籍学历证明材料:

(1)应届毕业生须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2)非应届毕业生须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3)取得境外大学文凭的考生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4)复试时尚未取得本科毕业证的自考和网络教育考生,已符合毕业条件,确因疫情影响未能在复试时取得毕业证的,提供毕业院校出具的相关证明的扫描件。

3、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须提供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扫描件,入学后提供原件复查。

4、反映考生自身科研水平和能力的其他材料的扫描件,如大学成绩单、毕业论文、科研成果、专家推荐信等。

说明:以上1、2项为必须项,3、4两项由考生根据自身情况提交。

27号上午10点至12点进行复试模拟演练。请考生提前登陆远程复试系统(https://bm.chsi.com.cn/ycms/stu/)进入报到考场候场。

2、线上复试安排

(一)凝聚态物理专业复试小组

1.面试

   内容:英语测试,普通物理基础(力学、电学、原子物理),参考书目:《普通物理学》(第五版)一、二、三册,程守洙,江之永编,高等教育出版社。综合素质和能力;方式:抽签方式确定各位考生具体复试内容;时间:3289:00

(二)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复试小组

1.面试

内容:英语测试,普通物理基础(力学、电学、原子物理),参考书目:《普通物理学》(第五版)一、二、三册,程守洙,江之永编,高等教育出版社。综合素质和能力;方式:抽签方式确定各位考生具体复试内容;时间:32810:00

(三)无线电物理专业复试小组

1.面试

内容:英语测试,普通物理基础(力学、电学、原子物理),参考书目:《普通物理学》(第五版)一、二、三册,程守洙,江之永编,高等教育出版社。综合素质和能力;方式:抽签方式确定各位考生具体复试内容;时间:32810:00

学科教学(物理)专业复试小组

1.面试

   内容:英语测试,中学物理教学概论,参考书目《中学物理教学概论》,严金铎,郭玉英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综合素质和能力;方式:抽签方式确定各位考生具体复试内容;时间:3281400。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