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师范大学
  • 加入收藏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22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时间:2022-03-25 点击数量: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22年研究生招生

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根据学校研究生院《关于开展2022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重师研〔2022〕11和《重庆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文件精神,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制定2022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一、学院成立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工作小组组长由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担任,副组长由分管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副院长担任,工作小组成员包括学院纪委书记、硕士研究生导师代表等。明确了工作小组组长是本单位复试与录取工作第一责任人,副组长是本单位复试与录取工作直接责任人,纪委书记负责对复试过程进行纪律监督。工作小组负责根据教育部、重庆市教委和学校有关招生工作规定制定本单位的复试与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并具体组织实施。

二、复试工作安排

(一)复试报到时间20223月28号上午8点到下午3点登陆“招生远程面试系统”(https://bm.chsi.com.cn

/ycms/stu/)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缴纳复试费用(复试费150元/每人(统一通过复试系统缴纳),由于考生个人原因未参加复试的不予退费)和提交复试材料。复试材料包括:

1.有效居民身份证(正反面在一张A4纸上的扫描件)。

2.学籍学历证明材料:

应届毕业生须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非应届毕业生须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取得境外大学文凭的考生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3.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须提供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扫描件,入学后提供原件复查。

4.反映考生自身科研水平和能力的其他材料的扫描件,如大学成绩单、毕业论文、科研成果、专家推荐信等。

说明:以上1、2项为必须项,3、4两项由考生根据自身情况提交。

20223月29号上午10点至12点进行复试模拟演练。请考生提前登陆远程复试系统(https://bm.chsi.com.cn/ycms/

stu/)进入报到考场候场。

复试环境及设备要求

1.考生以双机位模式参加复试,一台电脑(含摄像头、麦克风和音箱,不得使用耳机)或一部手机(不得使用耳机)面向考生正面;一部手机(或含摄像头电脑)放于侧后拍摄整个复试环境。

2.考生须在独立、封闭、安静、光线充足的考试环境。

3.网络情况良好,能满足复试图像实时传递要求。

)线上复试安排

1)物理学一级学科(理论物理,凝聚态物理,光学)专业复试小组

1)面试

内容:英语水平测试,普通物理基础(力学、电学、原子物理),参考书目:《普通物理学》(第五版)一、二、三册,程守洙、江之永编,高等教育出版社。综合素质测试;方式:抽签方式确定各位考生具体复试内容;时间:3月30日9:00。

(2)光学工程专业复试小组

1)面试

内容:英语水平测试,普通物理基础(力学、电学、原子物理),参考书目:《普通物理学》(第五版)一、二、三册,程守洙、江之永编,高等教育出版社。综合素质测试;方式:抽签方式确定各位考生具体复试内容;时间:3月30日1430

3)学科教学(物理)专业复试小组

1)面试

内容:英语水平测试,中学物理教学概论,参考书目《中学物理教学概论》,严金铎,郭玉英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综合素质测试;方式:抽签方式确定各位考生具体复试内容;时间:3月30日9:00。

4)光电信息工程专业复试小组

1)面试

内容:英语水平测试,模拟电路,参考书目《电子技术基础》模拟部分,康华光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综合素质测试;方式:抽签方式确定各位考生具体复试内容;时间:3月30日14:30

)同等学力加试

以同等学力参加复试的考生须加试至少两门与报考专业相关但不同于初试科目的本科主干课程,同等学力加试的方式为笔试。加试科目成绩实行百分制,满分为 100 分,低于60分(不含60分)者不合格。同等学力加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

同等学力加试内容:

1物理学一级学科加试科目一量子力学,参考书目《量子力学教程》周世勋原著,陈灏修订,高等教育出版社。科目二电动力学,参考书目《电动力学》,郭硕鸿编,高等教育出版社。

2光学工程专业加试科目一光学,参考书目《新概念物理教程(光学)》,赵凯华等编,高等教育出版社。科目二电磁学,参考书目《电磁学》,赵凯华等编,高等教育出版社。

3)学科教学(物理)专业加试科目一光学,参考书目《新概念物理教程(光学)》,赵凯华等编,高等教育出版社。科目二电磁学,参考书目《电磁学》,赵凯华等编,高等教育出版社。

4)光电信息工程专业加试科目一数字电路参考书目《电子技术基础》数字部分,康华光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科目二信号与系统,参考书目《信号与系统》,陈后金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

5)同等学力加试时间:2022年3月31号上午9:00-12:00。

复试总成绩

复试总成绩(满分100分)=英语水平测试成绩(20分)+专业素养测试成绩(40分)+综合素质测试成绩(40分)。

)成绩公布

复试成绩及录取情况由学校在研究生院网站统一公布。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23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