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师范大学
  • 加入收藏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申博工作推进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2-07-15 点击数量:


7月14日下午,重庆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物理学申博工作推进会在集贤楼531会议室举行,物电学院党政班子、教务处毋志民副处长、学院老领导及全体教授、博士参会。会议由物理系主任李万俊教授主持。

 

首先,余鹏副院长对现阶段物理学申博推进工作做了汇报,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做了安排。他提到在国家重视基础学科,出台强基计划,及社会对相应技术人才需求迫切的大背景下,我院物理学具有基础学科优势,为申博工作开展提供了先决条件。学院近期申博工作主要从梳理人才队伍、梳理科研成果、形成攻关团队、扩大办学影响四个方面开展。通过凝练研究方向、组建科研团队、制定管理办法促进学科与人才队伍建设。梳理团队在获奖、科研项目、专利和论文方面取得的新突破,为申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成立物理科学与技术发展研究院,进一步推进工作进程,并将承办2023年CUPT竞赛,以扩大办学影响。他指出了现阶段在高水平人才引进、学科方向凝练、重大原创成果产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举措。

崔玉亭教授、毋志民副处长、张丁可副院长、唐敏教授等在申博工作开展、材料收集与填报、专家咨询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全院教授、博士们纷纷响应学院号召,对日后积极参与申博工作做出了积极表态,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一些建议。

最后,学院杨云书记对会议做出总结,一是要按照学校部署落实,加强学院交流与整合;二是要做好申报规划,细化各项工作;三是积极参与,加强宣传与咨询工作。同时他也对各位参会人员的建议提出感谢。

至此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申博工作推进会顺利结束。